举个栗子

随缘更新啦!♏爱黄子!

【萧依】无缘归

  萧瑟视角

  

  be

  

  缘始


  1.


  第一次见她是在我九岁。


  那日,我和皇叔一起去拜见叶将军,在后院看到她孤零零坐在轮椅上,望着月亮发呆。

我心中好奇,便走上前去。


  她说她叫叶若依,是叶将军的女儿。


  了解了她无法站起来的原因后,我笑了笑道:“我知道这很痛苦,但如果是你,一定没问题。”


  我向她伸出了手,她看了看我,轻轻将她的手放到了我的手心。


  我们相视一笑。


  此后,一有时间,我便悄悄溜到将军府,把她带出去玩。


  我们一起逛街市,吃糖人。


  我向她讲述我渴望闯荡江湖的理想,她坐在石桌旁笑着看着我。


  她练习若依剑舞,我坐在旁边,为她奏琴。


  这期间,我没少被皇叔骂,还被叶将军发现了一次。但看见她满是星光的眼眸,我就觉得这一切都值得。


  2.


  琅琊王谋逆案的发生措不及防。


  我了解琅琊王的为人,他不会做出这种大逆不道的事。


  行刑那天,我一身红衣,拿着无极棍要去劫刑场,却被心月姑姑拦下。


  琅琊王于刑场自刎。


  我为了证明他的清白,发了疯的四处奔走,在朝堂上仗义执言,却触怒龙颜,被贬青州。


  临行那日,我才发觉我已经好久没有见到她了。


  我向城门楼张望,渴望能看见她的身影,可却是空荡荡的。


  我心中一阵失落。


  刚想上车,就看见她的侍女气喘吁吁跑了过来,给了我几件衣物和一盒点心,说是她家小姐被困在将军府出不来。


  我接过点心,笑了笑,向城门口望了最后一眼,上了马车。


  马车摇摇晃晃行驶起来。


  我看着越来越远的城门,苦笑。


  若依,不知道下次相见又是何年?

  

  3.


  我没想到,我会在路上被袭击。


  黑衣人武力高强,我被打伤昏迷了过去。

醒来后,我武力全失,但踏云尚存。


  我改了姓名,成了雪落山庄的老板。


  只是每逢冬天,我总会想起在天启时与她玩雪的经历。


  店里来了一位不速之客,他说他是雷门雷无桀。


  因为他砸坏了我的店,为了让他还钱,也顺便会会当年那些人,我随他去了雪月城。


  在路上,我们结识了雪月城大师兄唐莲和天外天叶安世,也就是在黄金棺材中的无心。


  好不容易到了雪月城,为了保障雷无桀能上登天阁,我拦住了雪月城三城主的千金司空千落。


  后被司空长风收为了徒弟,每天被司空千落追。


  生活倒也是无拘无束。


  4.


  我没想到能在雪月城再次见到她。


  那日,我被司空千落追,便与雷无桀误入了一个院子。


  一绿衣女子正在奏琴。


  我看着背影有些眼熟,但想到自己身在雪月城,而她应该在天启,便打消了这个念头。

直到女子转过身。


  我有些惊讶地瞪大了眼睛。


  是她。


  她认出了我。


  我快速整理情绪,低下头,避开她的目光,我不想暴露身份。


  雷无桀流鼻血了,我看着她递给雷无桀的罗锦手帕,控制不住自己的毒舌。


  司空千落很快追来。


  她让我们躲进她的房间,帮我们脱了身。


  了却了这件事,雷无桀还想与她搭话。


  我强忍住心中的不爽,拽走了他,只留给她一个背影。


  我知道她一直在看着我。

  

  可我不敢回头。


  许久不见,若依,我很想你……

评论(3)

热度(5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